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2-02-07 15:01 | 【 【打印】【关闭】

2012年2月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五届职代会第二次会议》,会期一天。会议听取了所长罗宏杰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1年度工作总结与2012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和工会副主席孙伟嬿代表第五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五届一次职代会工作报告。

经过代表们的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所长罗宏杰同志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1年度工作总结与2012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1年度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围绕国家“十二五”经济、社会以及文化发展的战略需求,围绕我所“一三五”和“6918”发展规划,在科研成果、人才队伍、支撑体系、园区建设以及创新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在分析我所存在的主要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国家、科学院未来发展以及我所发展规划的要求,提出了2012年主要任务及发展目标,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硅酸盐所和完成好“一三五”战略和“6918”规划各项任务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一致通过了工会副主席孙伟嬿代表第五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五届一次职代会工作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职代会上,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围绕2012年的工作规划开展了热烈地讨论,紧密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献言献策,对提升所的管理工作水平、实现我所整体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所领导对职代会予以高度重视,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出席了本次职代会并参加了分组讨论。党委书记王龙根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感谢全所职工为所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所职代会在团结凝聚群众,推进研究所民主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正确对待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和首批整体进入“创新2020”等已取得的工作成绩,成绩面前要注意保持清醒头脑,要统一发展理念,紧密围绕所“一三五”发展目标,全面实施“6918”工程,开创全所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在全体代表高唱《硅酸盐所之歌》的歌声中拉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硅酸盐所第五届职代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工会主席副主席孙伟嬿代表第五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王龙根在大会上讲话

职代会各小组分组讨论

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