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成功举办2012年中科院长宁园区JAVD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2-03-31 14:19 | 【 【打印】【关闭】

2012年中科院长宁园区JAVD团队合作工作坊于3月24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来自通用电气的5名职员担任授课志愿者,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5个研究所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40名同学参加了课程学习。

在工作坊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大家就“团队合作”这一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团队工作和时间管理方面的机制理解和实践心得。在之后的环节中,志愿者们毫无保留的与学员们分享了他们的职场经历与经验,并针对学员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和周全的解答。

通过志愿者的启迪,学员们开始敢于面对内心真实的自己,使他们对自己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志愿者的鼓励,学员们开始突破自身的心理障碍,变得更加乐意与人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通过志愿者的分享,学员们看到了积极主动、乐观勇敢的价值,意识到唯有真心的努力与付出才能带来成功。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课程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启迪了智慧,还为大家的职业规划、职业发展、职业精神的培养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Junior Achievement(JA)创立于1919年,是全球最大、发展最快的非营利教育组织,旨在通过与学校合作开展课程,与企业合作招募志愿者并获得资金支持来推进青年的经济教育。目前拥有来自世界顶级企业的超过7,000名董事会成员,每年参与JA课程的企业志愿者有33万多人,每年有近1,000万学生从中受益。JA志愿者日(JAVD)是JA中国组织的商界志愿者大型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学生有更多的与来自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的在职人员沟通交流的机会,提倡“回馈社会、帮助他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课程现场

集体合影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