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邀请陈智明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3-31 14:22 | 【 【打印】【关闭】

3月26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的邀请,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兼职教授陈智明做了题为“压电晶体的测试和振动模式计算方法(基础)”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主持,并通过同步视频与嘉定园区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智明教授介绍了压电晶体的基础知识并系统讲述了其最新研究进展。同学们就自己在实际测试中存在的问题与陈智明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智明教授都耐心详细讲解,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同学们加深了对基础知识的理解,了解了该学科方向的最新进展,掌握了一些测试技巧。

陈智明教授1993年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日本富山县立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高性能无铅压电陶瓷研制,压电单晶、光电、光折射单晶制备,压电晶体物理系数的理论研究和测试,压电声表面波器件的模拟计算。

报告会现场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