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专业知识系列讲座第二讲-特种无机涂层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 2012-04-01 21:16 | 【 【打印】【关闭】

为使职能部门员工了解研究所相关的专业领域,增强管理能力,提升工作水平,3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和质量处联合策划和组织了专业知识系列讲座第二讲,邀请副所长宋力昕研究员做了题为《特种无机涂层及其应用》的报告。各职能部门员工和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讲座。

通过近三小时的讲座,宋力昕研究员讲述了特种无机涂层的品种与分类、制备工艺以及应用领域等基本知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开展的科研工作、获得的科研成果及其应用,剖析了特种无机涂层的发展趋势。在讲座过程中,宋力昕研究员还与大家分享了科研院所的发展理念,并对职能部门员工提出了深入了解科研活动,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服务的期望。

参加人员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讲座不仅拓展了员工的专业知识,而且激发了他们的自豪感和工作热情,希望能邀请更多研究员为大家介绍其他领域的科研情况。

副所长宋力昕研究员做报告

讲座现场

                 人力资源处

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