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举行学术交流活动——记硅所首篇Nature Materials诞生历程

发布时间: 2012-04-01 21:18 | 【 【打印】【关闭】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举行了“记硅所首篇Nature Materials诞生历程”学术交流活动,活动邀请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的刘灰礼介绍了他们在新型热电化合物的探索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并与在座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刘灰礼是硅酸盐所2009级在读硕博连读生,导师为陈立东研究员;刘灰礼目前主要从事新型热电化合物的探索研究,他们在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杂志上。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并与刘灰礼进行了详细地讨论。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该领域的发展情况,同时也极大的鼓励和提高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刘灰礼学术交流报告现场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