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合作协议签约

发布时间: 2012-04-06 18:33 | 【 【打印】【关闭】

4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共建“高性能陶瓷材料应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所长助理黄政仁、王士维研究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副总经理李毛、平顶山易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毅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龙根指出科学技术需要结合市场,企业共同参与孵化,才能真正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但产业化道路复杂曲折,影响产业化的因素众多,因此需要双方在理解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将工作做好。

梁铁山简要介绍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相关情况。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一家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团, 2011年居中国企业500强第74位,拥有煤炭采选、尼龙化工、煤焦化工、煤电、高新技术等产业。平顶山易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重点关注的高新技术板块,是国内最大的碳化硅精细微粉企业。碳化硅热交换管项目是“高性能陶瓷材料应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首个项目,也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上海硅酸盐所合作的开端,梁铁山预祝合作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强全面合作。

梁铁山一行还参观了索尼联合实验室、康宁联合实验室、碳化硅陶瓷课题组及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听取了黄政仁关于所重点研究领域的介绍。

王龙根书记讲话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讲话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所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