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上海硅酸盐所小组举办生物材料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4-20 08:09 | 【 【打印】【关闭】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小组组织举办了以生物材料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刘宣勇研究员和林开利副研究员分别作“硬组织植入体表面改性研究现状及趋势”和“羟基磷灰石骨修复生物陶瓷的微纳米结构/组成调控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处长宁聪琴,所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出席活动并听取了专题报告。活动同时通过视频向嘉定园区的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开放。

本次活动由宁聪琴主持,她简要介绍了青年创新促进会章程和两位报告人的情况。通过两位报告人的精彩报告,青年学者们纷纷就报告内容提出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讨论,氛围活跃,受益匪浅。今后此沙龙活动还将按季度、分主题举办,使该活动成为上海硅酸盐所青年科研人员成长交流的平台。

附件:刘宣勇,200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留所工作至今,曾赴香港城市大学进行合作研究,现任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生物材料表面工程课题组组长。

林开利,2008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2001年7月起任职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从事生物医用材料的基础和应用开发研究。

刘宣勇研究员作报告

林开利副研究员作报告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