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王龙根、副书记刘岩建团90周年前夕与团干部座谈

发布时间: 2012-04-20 16:30 | 【 【打印】【关闭】

201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4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与团干部亲切座谈,认真听取了青年对于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团委委员、部门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代表团委向党委领导汇报了团组织和青年队伍状况、本届团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对下一阶段团青年工作的设想和建议。团干部们畅所欲言,纷纷就团工作目前的难点和青年关心的问题与党委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龙根对所团委的两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共青团是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在我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谁拥有青年,谁就拥有未来”。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就硅酸盐所而言,35岁以下青年的比例已经超过全所工作力量的70%,青年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应该引起高度关注。团委要继续以服务青年、服务中心为工作的出发点,以提升青年整体素质,促进科技创新为目标,寻找青年喜闻乐见的工作载体,持续提高工作技巧和方法,加大团工作的宣传力度。

刘岩对所团委的工作思路表示认同,同时强调团委要为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青年中倡导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缓解青年工作和生活压力,积极推动和谐文化氛围的营造。

说明: D:\网站信息\2012-04-16\2012-04-16\照片 007.jpg

党委领导与团干部座谈

说明: D:\网站信息\2012-04-16\2012-04-16\照片 002.jpg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讲话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