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视察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2-04-24 08:06 | 【 【打印】【关闭】

2012年4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检查指导工作。阴和俊一行深入科研和生产一线,重点检查“一三五”规划推进情况,先后到碳化硅晶体项目部、碳化硅复合材料实验室、碳化硅陶瓷实验室、无机涂层材料实验室、温控智能材料实验室、上海硅酸盐所-索尼联合实验室和上海硅酸盐所-康宁联合实验室了解工作情况。在参观过程中,阴和俊与一线的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三个重大突破”等重大项目的进展,并要求随行的机关管理人员一定要跟踪好、服务好,为研究所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视察期间,阴和俊认真听取了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做的关于该所“一三五”规划推进、新园区二期工程建设以及IDEA城市绿色能源集成示范工程的情况汇报,并与科研骨干们就创新2020规划、院党组对“一三五”规划的部署与要求、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基础设施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阴和俊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近几年来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成果转移、平台建设、园区建设以及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并对该所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抓好落实,要明确目标任务、实施过程及责任分工,并做到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只有这样才能把任务做细、做精、做透;二是抓好队伍,要继续加大改善人才队伍的力度,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培养选拔青年人才,从思想意识、体制机制上做好队伍建设工作;三是抓重大产出,研究所的科研发展应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根据国家空间、海洋、信息这三个战略至高点,努力寻求新的科研突破,一方面通过应用发现科学问题,另一个方面从应用的角度实现成果转移转化。

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局长王越超,副局长于英杰,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和院高技术局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综合办公室

阴和俊副院长视察上海硅酸盐所

阴和俊副院长参观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交流

 

阴和俊副院长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