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成功举办首届“青年学术海报大赛”

发布时间: 2012-05-07 13:11 | 【 【打印】【关闭】

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弘扬青年创新精神,展现科技青年风采,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于3~5月份举办了首届“青年学术海报大赛”。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海报展示的方式,提升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表达能力,促进不同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为青年科研人员的风采展示提供平台和机会,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大赛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和全所同志的广泛关注,共征集到作品47件。在网络评选中,共吸引380人参与,单个作品的最高关注度达725人次。在专家评审中,由分管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青年学术骨干等11人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入围的20件作品认真审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于4月23日召开评审会确定了最后的获奖名单,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最佳创意奖1个,最佳人气奖1个,优秀奖6个。

5月4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举行了青年学术海报大赛颁奖仪式,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党委委员、副所长宋力昕,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建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副所长黄政仁,党委委员、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主任董显林,所团委书记彭芳等为获奖者颁奖。颁奖仪式上公布了专家评审组对获奖作品的评语,大赛评委代表王根水研究员为海报大赛作了点评,对海报大赛的组织和参赛作品的水平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增加工程技术研究领域作品的期望。

本次“青年学术海报大赛”所有作品可在所青年网http://www.sic.cas.cn/zt/twwz/ 浏览,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获奖作品已制作成展板在所内展出。

最佳人气奖王正娟,最佳创意奖获得者王路

三等奖获得者吴成铁、鹿燕、张高校

二等奖获得者陈雨、王霞

一等奖获得者戴雷

附:青年学术海报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戴雷

二等奖     陈雨 王霞

三等奖     吴成铁 鹿燕 张高校

最佳创意奖   王路

最佳人气奖  王正娟

优秀奖   崔言明 邵芳 毛智勇 王晨阳 吴梅芬 周晓霞

入围奖   马国强 宋禹奠 刘佳男 王云丽 陶桂菊 殷杰

参与奖   刘紫薇 钟秋 孙世娇 王墉哲 张玉强 杜靖 熊泽 吴伟 韩金铎  胡英瑛 李庆刚 金滕滕 汤晓萍 迟晓伟 季文龙 梁宵 陈卓 任晓栋 潘黎敏 夏彬 龚云 肖庆风 张晖 董洪亮 牛亚然 王亮 朱勇

所团委

青年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