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南京大学材料系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5-09 15:51 | 【 【打印】【关闭】

4月15-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南京大学材料系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联谊活动,探讨在“创先争优”主题活动下,基层党支部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搞好自身建设,以及科研一线党员同志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由南京大学材料系主任陈延峰主持,两个党支部共约40多人参加会议。

南京大学工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鞠燕首先致欢迎词,她简要介绍了工学院党支部的组成概况,肯定了通过支部共建、思想交汇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义,表达了工学院党支部与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结对的强烈愿望。

功能陶瓷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永祥介绍了本支部工作的特色,希望与南京大学工学院支部定期举行交流活动,在科研和党务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同时欢迎南京大学材料系的学生与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生开展交流活动。

随后信息功能中心主任董显林和南京大学材料系主任陈延峰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组成、科研方向、人员结构、项目分布以及研究工作的新进展等。

交流活动后,与会同志参观了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南京大学在量子理论和材料、人工微结构操控、新能源转换材料、微加工和性能表征等方面的介绍。通过这次与国内一流大学的交流,大家感觉收获很大,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对今后的党务和科研工作的开展大有益处。这次活动还吸引了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两个党支部开展学术交流

全体与会同志合影

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员等参观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