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欧洲专利局代表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2-05-09 16:37 | 【 【打印】【关闭】

5月7日,欧洲专利局René Attasio一行6人至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访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副部长孙静等接待了来访专家,科技一处有关同志、所知识产权专员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孙静主持,科技一处金晓刚对上海硅酸盐所知识产权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欧洲专利局的专家先后介绍了欧洲专利的申请流程、2010年后新实施的专利审查标准、如何使用欧洲专利数据库进行在先技术检索以及欧洲专利局的工作环境等内容。

欧洲专利局是根据欧洲专利公约,于1972年正式成立的政府间组织。其主要职能是负责欧洲地区的专利审批工作。欧洲专利局是世界上实力最强、最现代化的专利局之一,拥有世界上较为完整的专利文献资源,先进的专利信息检索系统和丰富的专利审查、申诉及法律研究方面的经验。

座谈会现场

 

科技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