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PowerPoint相关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2-05-24 09:39 | 【 【打印】【关闭】

为了提升职工计算机操作技能,5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组织举办了计算机相关知识系列培训第一期,邀请了微软资深授权培训师张剑悦老师做了题为《完美演绎-PowerPoint高级应用》的讲座。全所近200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剑悦从演示文稿的设计、效果表现力制作、演讲人应掌握的PowerPoint操作技巧三个方面讲述了PowerPoint的应用。并以幻灯片设计的六大原则贯穿整个讲座的始终,从图表、图形、配色、内容表现力、母版和模版的应用等方面介绍演示文稿的效果表现力,最后以演示文稿的放映与演讲结束一天的课程。讲座采用理论知识介绍、实际操作演示,并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便于大家理解和掌握。整个培训过程轻松愉悦,张老师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笑声。

参加培训的人员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样的培训与职工个人需求紧密结合,对日常工作很有帮助。一天的培训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期望能将课程向深度和广度延伸,继续开展办公及图象处理软件方面的课程。

培训现场

张剑悦作报告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