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第四届“未来科技之星”启动结对仪式在长宁科学园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6-07 12:54 | 【 【打印】【关闭】

5月25日,第四届中科院长宁科学园“未来科技之星——走进科学殿堂”结对仪式在长宁科学园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长宁区教育局、长宁区科委(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长宁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春安、长宁区科委副主任徐姗姗、少科站副站长沈满、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俞跃辉、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瑞、工会副主席孙伟嬿等出席了会议。

来自硅酸盐所赵景泰、卓尚军、郭向欣、曾华荣、翟万银博士,微系统所李铁、狄增峰、程新红、孔祥燕、邱云周博士等十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延安中学、市三女中、建青实验中学、华政附中、仙霞高级中学、复旦中学、天山中学的学生和科技指导教师60余人出席了结对活动。

“未来科技之星——走进科学殿堂”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已是第四届,这次申报课题共有43个, “未来科技之星”活动旨在引导了无数长宁区域内学有余力、向往科技的莘莘学子与科技精英面对面,引导优秀高中学生走进国家级的科研团队,感受科学精神和体验科学研究过程。

长宁科学园“未来科技之星”结对活动等作为长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性活动一直受到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近年来,长宁青少年科学苗子在全国和上海市的科技创新各类赛事上屡获殊荣,团体总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数一数二。明年,第28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由长宁区主办。

第四届中科院长宁科学园“未来科技之星——走进科学殿堂”结对仪式现场

合影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