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举办2012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2-06-09 06:24 | 【 【打印】【关闭】

为了丰富研究生对学习、科研工作的认识,更好地对未来进行规划,5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组织举办了主题为“远方的路”2012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六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传授科研、出国、求职经验,所内广大研究生参与了这项活动。

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毕业生代表发言。徐婕慧、陈风、刘睿恒、陈卓、张玉强、路丽敏等六位毕业生分别就自己对科研的认识,求职求学的感想,以及人生的体会等方面进行阐述。师兄师姐的演讲或铿锵有力,或诙谐幽默,或意味深长,耐人寻味。大家听得也是专心致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若有所思。第二个环节为分组交流,根据大家的需求分成了毕业后继续出国求学深造,硕士毕业及博士毕业后求职三个组,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向相应的“前辈”咨询取经。

活动全程大家都积极参与,热烈交流,收获颇丰。

交流会现场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