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协科普联合会领导到上海硅酸盐所检查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6-09 06:29 | 【 【打印】【关闭】

6月8日,上海市科协调研员楼德民、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秘书长张建卫等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检查科普工作。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以及综合办公室、工会、信息情报中心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黄政仁首先代表硅酸盐所对上级部门来所检查科学传播工作表示欢迎,感谢上海市科委、科协,长宁区科普部的领导对上海硅酸盐所科学传播工作的关心与指导,并希望借上级部门的检查进一步提升和促进上海硅酸盐所科普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瑞简要介绍了硅酸盐所的概貌、科普传播工作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检查团对硅酸盐所历年来连续举办八届公众科学日、十一届网上科技节、三届“未来之星”培育工程等一系列科普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指出硅酸盐所在紧贴民生需求、强化公众参与、普及科学知识上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后,科普检查团一行饶有兴趣的查阅了硅酸盐所出版的科普书籍和资料,参观了硅酸盐所科普陈列室,并在工会副主席孙伟嬿的陪同下参观了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

会议现场

科普检查团参观科普陈列室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