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2年纪监审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2-06-11 18:01 | 【 【打印】【关闭】

6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监察审计室组织召开了2012年纪监审上半年工作小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刘岩主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审计室主任于云,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纪监审干部等出席了会议。

于云汇报了监察审计室成立以来的总体工作安排和2012年上半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建立健全纪监审工作队伍、组织参加纪监审业务培训、有序推进科研经费审计与相关制度建设以及加强科研道德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王龙根听取了监察审计室的工作报告,对纪监审工作的定位提出了“四要”的工作要求:一要搞准方向;二要搞正风气;三要增加活力;四要增强效率。同时,对监察审计室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第一,抓好宣传教育。第二,抓好制度建设。第三,抓好工作调研。第四,抓好专项检查。第五,抓好来信和来访工作。

刘岩传达了院监审局、分院纪委和监察审计处有关通知和文件精神,重点对科研经费监管与规范使用、违规私办关联企业问题的主要风险点和科研道德建设等方面的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纪监审工作以保护正常开展科研中心工作为根本出发点,重点预防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和学术不端行为,为研究所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