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0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参加“城市站点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6-11 18:02 | 【 【打印】【关闭】

为响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同时也为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6月10日,上海硅酸盐所0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参加了“城市站点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位于上海南站南广场天桥旁的上海志愿者城市服务站(徐汇)——漕河泾片区南站服务点,主要任务是提供信息咨询、游客接待协助、语言翻译、残障人士援助等志愿服务。

城市志愿服务站是在上海市内的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餐饮住宿、文化活动场所等人流集中区域设立的志愿者服务站点。上海南站作为一个集铁路、长途客运、多条公交线路和轨道交通的重要枢纽站,每天迎接着数以万计的客流。志愿者每天服务近五百人次,帮助了许多初来上海的各地游客。他们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坚持微笑、文明上岗,任劳任怨,始终坚持在志愿者服务站线上,为广大市民送去了真诚、温馨的服务。

通过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让研究生党员在科研工作之余体验了生活,培养了爱心,提高了服务的意识。在磨练意志的同时,提高了大家的能力和素质。志愿者服务不但赢得了市民的认可,而且也充分展示上海硅酸盐所青年的风采,志愿者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表现也受到了站点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说明: E:\硅所学生工作\党支部资料\上海图书馆志愿\2012年6月10志愿者\DSC06621.JPG

志愿者耐心解答游客疑问

说明: E:\硅所学生工作\党支部资料\上海图书馆志愿\2012年6月10志愿者\DSC06638.JPG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

2009级研究生党支部

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