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一党支部与宁波江丰电子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6-25 08:52 | 【 【打印】【关闭】

6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单位宁波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组织生活。双方以党支部共建为依托,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寻求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合作机会,探讨人才共同培养模式等。

15日上午,江丰电子党支部一行来到上海硅酸盐所,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瑞、工会副主席孙伟嬿、机一党支部书记彭芳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下午,双方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座谈交流会,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刘岩出席会议,对江丰电子董事长、姚力军博士和江丰电子党支部一行来所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江丰电子党支部书记、总工程师王学泽分别介绍了硅酸盐所及江丰电子的概况。

之后,姚力军博士以“投身时代潮流 追求创业梦想——谈高科技人才的创业之路”为题作了主题报告,结合其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讲述和交流了对创业的体会、理解和感悟,他对创业梦想的坚持、实干报国的理想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姚力军,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材料专业博士,1994年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赴日留学,在广岛大学获得第二个博士学位。1997年加入世界500强的Honeywell公司,先后担任电子材料事业部研发工程师、研发总监、技术总监和日本生产基地总执行官,2003年出任Honeywell电子材料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2005年回国创立宁波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机一党支部党员群众、科技发展部相关管理人员及有关研究领域课题组研究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姚力军博士就人才联合培养、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及产业化进程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6日,双方党支部党员共同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宁波江丰电子党支部一行参观硅酸盐所陈列室

座谈交流会现场

姚力军董事长作创业报告

双方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机关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