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职场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 2012-06-28 08:13 | 【 【打印】【关闭】

为使研究所职工及研究生深入了解职场礼仪知识、提升职业素养,6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邀请上海师范大学资深礼仪专家田军教授作了职场礼仪培训,全所职工、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田军教授运用轻松、诙谐的语言,结合职场中的实例,介绍了职场礼仪的基本概念、基本效应、基本精神,从待人接物、言谈举止、仪表服饰几方面介绍职场交往中的礼仪规范。田军教授讲到:“正如卡内基所说:一个人的成功,15%取决于他的才能,85%取决于处理与他人的关系。而礼仪则是人际关系的通行证。”通过短短2小时的讲座,参加培训的职工和研究生了解了职场中各种礼仪规范、明白了职场礼仪与社交礼仪的差别,也发现了自身在职场礼仪方面存在的不足。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感到收获很大且意犹未尽,并期望能更深入地学习相关礼仪知识,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

培训会现场

田军教授作报告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