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0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

发布时间: 2012-06-29 09:18 | 【 【打印】【关闭】

  为迎接建党九十一周年和党的十八大召开,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0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17日组织参观了“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发扬长征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坚持遵守党的纪律,学习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革命精神。

  “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用资料加实物陈列的方式,展示了中央红军长征中所经历重要会议和重大战役。以江西瑞金苏维埃政府所在地为发端,按长征重要事件发生的顺序,再现了湘江之战、突破乌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彝海结盟、飞夺泸定桥乃至过雪山草地、榜罗镇整编、胜利会师吴起镇等40余处历史场景,浓缩再现了红军艰难曲折的长征过程。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研究生党员在科研工作之余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加深对长征精神的体会。长征精神是英勇作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长征精神是吃苦耐劳,意志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这样的精神能养成我们高尚的情操,让我们坚定可以完成一切艰难任务的信念。

  党员们追踪红军长征足迹

  参加活动党员合影

  2008级研究生党支部

  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