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南方日报》:佛塑股份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共同研发特种玻璃窗贴膜

发布时间: 2012-07-11 11:13 | 【 【打印】【关闭】

2012年6月29日讯昨日,三水为上半年的39个重点项目举行集体动(竣)工仪式,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在仪式之后的座谈会上表示,“不要总是觉得三水在珠三角是欠发达地区、待发展地区、二类地区。我们就是一类地区!要有这样的精神和气质,有这样的底气,才会有成就感和使命感。整个心气提高起来了,那就成为最宝贵的东西。”

昨日的集体动(竣)工项目,投资总额超93亿元。在举行佛塑节能膜项目的奠基仪式现场,李贻伟说,自己从这个高科技项目中得到启发,经济大环境不好,要通过科技创新创造新的需求,企业才有市场空间。他还透露,一季度佛山经济增长不是很好,但“五月份开始有起色,六月份已经好转”。

此番佛塑奠基的项目,由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共同研发,并共同出资成立佛山金智节能膜有限公司,将生产一种特殊的玻璃窗贴膜,它可以智能调节进出房间的红外线透射比例,让室内冬暖夏凉,节约能源。李贻伟对此表示肯定。他说,经济大环境不好,为什么还有企业愿意投资,就是因为科技创造的市场需求。

他建议佛山的企业负责人不妨“走出去”,看看全国范围的顶尖技术,“一些研究所的成果在等待着企业的发掘。市里也已搭建了中科院等科技平台,希望企业家到科技部门走一走,也许会找到现成的答案”。

“佛山的企业一向是善于抢抓先机的,当年开发新品种有声有色,现在能否推进新技术、引进新技术、驾驭新技术,看你们的胆色!”李贻伟说。

(《南方日报》2012年6月29日 记者 郑道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