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技妇委主任徐进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慰问“2012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 2012-08-10 13:25 | 【 【打印】【关闭】

8月8日,正值台风“海葵”袭击上海,上海市科技妇委主任徐进、科技妇委委员陈芝芬一行顶着台风,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走访慰问了2012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纳米陶瓷和纳米复合材料课题组,并为课题组成员送上了慰问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刘岩,所妇委主任闫继娜,妇委副主任孙伟嬿,所长助理、纳米陶瓷和纳米复合材料课题组组长孙静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接待。

刘岩首先代表所领导对徐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孙静介绍了课题组在获得2012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后,团队成员团结协作、勤奋努力在科研工作上取得的进展。2012年,课题组已发表和接收SCI学术论文十余篇;孙静荣获中国科学院首届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奖;培养两名博士研究生毕业,其中徐朝和同学获严东生奖学金特等奖;课题组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与广东佛山几家陶瓷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开发建筑自清洁系列产品;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赵修松教授和厦门大学蔡伟伟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此外,课题组成员还积极参加所工会、所妇委组织的各项活动。

徐进充分肯定了巾帼文明岗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上海硅酸盐所党委领导在妇女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团队成员再接再厉,发扬科研工作人员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进一步巩固丰富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成果,争创佳绩。

上海市科技妇委主任徐进、科技妇委委员陈芝芬一行为课题组成员带来慰问品

上海市科技妇委主任徐进讲话

交流会现场

 

所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