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2-08-21 11:17 | 【 【打印】【关闭】

8月19-20日,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朱长飞,科技处处长罗喜胜,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陆亚林,副主任夏长荣、温兆银,刘卫教授、杨上峰教授;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陈立东、杨建华,所长助理孙静,科技一处处长王东以及王绍荣研究员等。

与会人员听取了陆亚林所作的主任报告,就实验室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在不久前进行的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的评估中,名列14个材料重点实验室的第二位,被评为A。中科大和上海硅酸盐所双方表示将通力协作,瞄准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进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通过优化研究方向,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中科大和上海硅酸盐所分别在基础和应用基础及工程化方面的优势,进一步突出实验室的特色。双方将在近期对实验用场地进行规划、优化布局,建成更好的实验平台。同时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深入项目合作等举措加快实验室的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热情接待了来访的中科大专家一行,对实验室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实验室团结协作,发展再上一层楼。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

科技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