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研究员篮球队获中科院第一届科研骨干三对三篮球邀请赛季军

发布时间: 2012-08-24 16:33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科研骨干三对三篮球邀请赛于8月18日至19日在长春光机所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董显林、曹韫真、曾宇平四位研究员组成的篮球队代表上海分院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体协主办,长春光机所、长春分院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和《中国科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意见》,促进科研骨干人员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同时,结合长春光机所建所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而开展的。

8月18日上午邀请赛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体育协会主席何岩发表讲话。何岩指出,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科研骨干三对三篮球邀请赛是院体协为促进科研骨干人员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做出的积极尝试,希望各参赛队伍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强健体魄、增进交流、并带动更多的科研人员投入到健身活动中来。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马明亚致开幕辞。他对参加本次球赛的各兄弟院所的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长春光机所在积极促进职工体育事业发展和提高职工身体素质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通过本次赛事使全民健身活动得到中科院更多职工的关注和参与,增强体质为祖国的科技事业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比赛分A、B两小组进行循环赛,上海硅酸盐所篮球队两战全胜以B组第一名出线,淘汰赛中3分不敌北京分院队。在3、4名排位赛中,以大比分战胜理化所代表队获得季军。经过18、19日两天14场激烈角逐,南京分院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北京分院队荣获第二名,上海硅酸盐所队荣获第三名。通过比赛,各参赛队员加强了交流,收获了友谊,对推动群众性的体育活动在科研人员中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何岩同志讲话

参赛队员与领导合影

 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