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管理人员专业知识系列讲座第三讲——新能源与化学电源

发布时间: 2012-08-24 16:34 | 【 【打印】【关闭】

为使职能部门员工更好地了解研究所相关的专业领域,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研究所的科研工作,8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和质量处联合组织了专业知识系列讲座第三讲,邀请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做了题为《新能源与化学电源》的报告。各职能部门员工、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温兆银通过介绍上海硅酸盐所能源与器件的研究历史、能源材料研究与合作体系,详细讲述了全球及中国的能源形势、能源政策、新能源的种类,并结合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方向剖析了电化学电源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对研究所在能源材料研发与应用方面的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温兆银的讲座风趣幽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个小时的讲座信息量非常大,大家一致反映受益匪浅,并希望能了解更多所内不同领域的科研发展状况。

温兆银研究员做报告

讲座现场

人力资源处

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