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功能陶瓷分技术委员会2012年年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2-08-31 16:16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的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功能陶瓷分技术委员会(下称分标委)2012年年会8月29 -31日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上海市长宁区质量监督局计量科科长吴文芸、分标委副主任董显林及分标委委员、有关专家、用户代表等32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分标委秘书长、上海硅酸盐所科技一处处长王东主持。会上,吴文芸首先代表区质监局标准化处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来沪指导标准化工作,并介绍了长宁区质量监督局标准化相关政策和措施,强调分标委要积极面向国家和上海市新时期标准化工作要求,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分标委“十二五”规划,提高标准制定和实施质量。

其后,董显林总结了2011年度分标委的各项工作,提出了2012年度的具体工作计划,并表示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质量监督局和上海硅酸盐所的指导和支持下,分标委将把握机遇,积极创新,努力开创标准化工作新局面。

委员们在会上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提出秘书处应利用功能陶瓷分标委平台,深入开展功能陶瓷领域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培训和宣贯力度,共同推进功能陶瓷领域标准的制修订和实施工作,引领我国功能陶瓷行业的发展。

在本次年会上,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的《电子工业用高纯锆钛酸钡钡、钛和锆含量的测定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和上海硅酸盐所等单位起草的《羟基磷灰石基生物陶瓷成分分析方法》、《红外双向可调镀膜玻璃》、《常压固相烧结碳化硅陶瓷热交换管》等四项行业标准经专家认真审核,一致认为四项行业标准的编写格式符合GB/T 1.1-2009编写的要求,标准的内容充分考虑了国内外相关技术的发展,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根据审定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后,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发布实施。

年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科技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