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电力公司阮前途教授在上海硅酸盐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9-06 08:22 | 【 【打印】【关闭】

9月4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的共同邀请,上海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阮前途教授在上海硅酸盐所做了题为《上海坚强智能电网创新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受到了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的热情接待。

报告会由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杨建华和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长、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共同主持。王龙根、副所长黄政仁、信息功能中心主任董显林研究员等70余位科技人员、管理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参加交流的还有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名誉理事长温廷琏研究员,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德朗能电池公司首席技术官高学峰博士以及在沪的部分理事及固态离子学领域的研究人员。

阮前途教授在电力系统与网络信息系统等方面具有深厚的造诣,近年来重点开展智能电网建设方面的研究与开发,是我国钠硫电池储能技术自主开发的主要发起人之一。他的报告重点论述了智能电网的构架及其与新能源以及与储能电池的关系,展望了上海坚强的智能电网的规划前景。报告会后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提问。这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知识面,对加深研究所和企业互相的深入了解,进一步加强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海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阮前途教授作报告

能源材料研究中心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