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2级新生在中科大欢度双节

发布时间: 2012-10-12 11:54 | 【 【打印】【关闭】

为了庆祝中秋国庆双节,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培的2012级研究生举办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

9月15日, 2012级121名新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第一次班级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机会来认识这个大家庭中的兄弟姐妹,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在班长的一段开场白之后,班级活动在班长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同学热情高涨,欢歌笑语声引得门外前来锻炼身体的其他同学驻足观看。活动中,七人合唱的一首《朋友》深情而感人;来自湖南的潘厚华同学以一段流利的绕口令大家惊叹;来自山东的仲鹤同学表演的双节棍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场的每个人无不拍手叫绝。精彩的表演展现出同学们的多才多艺、“文武兼备”。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同学们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感受到家的温暖,班委决定给班级每一位同学送去中秋团圆之饼。9月27日中午,班长带领所有班委一个一个宿舍送去月饼,同时预祝同学们双节快乐,同学们都特别感动。

9月28日晚,在中国科技大学东苑餐厅二楼,上海硅酸盐所的2012级新生举办了“包饺子,寄相思”的主题活动。在活动开始前,班委们准备了包饺子的材料和工具以及瓜果饮料,并把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分为了8个组,错开同寝室室友以及适当男女生搭配。包饺子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都积极动手,热情参与。各组之间互相比赛哪组饺子包得快,哪组饺子包得漂亮,还有哪组饺子的形状最为奇特。饺子出锅后,大家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品尝同学们齐心合力完成的饺子。在中秋月圆之时,我们班的同学们在这里相聚、团圆,感受如同在家过节。

9月30,留在中国科技大学的20多位2012级新生还开展了一天的开心团圆之旅,一起滑旱冰,一起吃团圆饭,一起去赏月。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彼此之间增进了了解,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和同学情谊,同时也感受到中秋国庆双节的浓浓气氛。

活动现场

班委为同学们送月饼

“包饺子,寄相思”主题活动现场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