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航天型号产品的策划与过程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12-10-18 14:54 | 【 【打印】【关闭】

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和质量处共同组织了“航天型号产品的策划与过程管理”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陈蕾老师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培训会由质量处处长王喜晴主持,科技二处、质量处和空间材料与实验技术课题组等部门的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蕾结合上海硅酸盐所项目实际,通过边讲解边交流的方式介绍了航天器型号项目的管理理念与文化、方案立项与策划、初样研试过程与要点、正样研试过程与要点、进场与飞行试验工作要点等内容,并总结出航天型号产品研制的成功之道。陈蕾还针对上海硅酸盐所在航天器型号产品研制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

副所长刘岩用“专业、易懂、实用、细致”来评价此次培训,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参训人员能够理解、消化相关知识点,并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陈蕾老师在授课

培训现场

人力资源处

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