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测试中心党支部赴景德镇陶瓷学院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0-18 16:15 | 【 【打印】【关闭】

2012年10月12-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景德镇陶瓷学院开展支部活动。

12日下午,该支部党员与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中心测试中心的党员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上海硅酸盐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卓尚军研究员和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中心测试中心主任喻佑华教授分别介绍了两家测试中心的情况。两家中心同为通过了实验室认可和计量认证的国家级检测实验室,拥有很多相似的仪器设备,从事的检测领域有众多相通之处。两家中心的四十多名科研人员就陶瓷材料的检测技术、检测新方法的研究、仪器设备的研制和开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现场学术气氛热烈,在很多科研问题上形成共识,也提出了有挑战性的难题,同时也探讨了两家中心今后开展合作研究的意向,寻求共赢和发展。

10月13日,测试中心党支部踏上了“红色之旅”,赴瑶里参观了新四军改编基地。在1937年~1938年期间,为了胜利完成红军游击队的改编工作,陈毅元帅曾亲临瑶里,指导整编工作。整编后的部队于1938年离开了皖赣边区根据地,奔赴了抗日前线,“瑶里改编”成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的标志之一。

通过这次支部活动,测试中心的党员们不仅与同行进行了学术交流,了解了分析测试领域的进展,同时也经历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与上海硅酸盐所测试中心与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中心测试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在景德镇陶瓷学院合影

测试中心党支部赴瑶里学习参观

测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