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步文博研究员获得2012年度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

发布时间: 2012-10-24 14:12 | 【 【打印】【关闭】

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2012年获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沪人社专[2012]507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步文博研究员获得2012年度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

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是政府引导型资金,旨在通过资金的资助,选拔和培养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优化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环境,为本市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2012年共有72位同志获得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

附简介:

步文博,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2002年于南京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硅酸盐研究所工作。步文博研究员近年来主要从事新型功能性纳米结构材料的研究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应用探索,取得了诸多原创性研究成果。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承担了包括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专项、面上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际核心SCI学术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30余篇(如,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materials、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Langmuir,等)。曾荣获上海市长宁区第七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奖、第五届柳大纲优秀青年科技奖、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奖、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