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东京工业大学签订学术合作交流协议

发布时间: 2012-10-29 13:09 | 【 【打印】【关闭】

2012年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东京工业大学应用陶瓷研究所学术合作交流协议签字仪式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东京工业大学应用陶瓷研究所副所长伊藤 满,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工程研究中心余建定研究员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所长刘岩主持。

签字仪式上,王龙根首先对伊藤 满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不断促进与各国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并为其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其后,刘岩介绍了伊藤 满教授的简历以及在科研领域的学术成就等基本情况。伊藤 满教授对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增进学术交流。

伊藤 满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开发、探索和设计新型无机功能材料,包括各类铁电体、磁性体和离子•电子•光子等各种导体氧化物。通过对大量的氧化物功能材料的形成机理的基础研究,建立了开发探索各种新型氧化物功能材料的新的理论模型。已成功地研制成100多种新型功能材料。培养和指导了日本,中国,印度,伊朗,韩国,新加波等世界多国的博士和博士后五十多名,先后在PRL等杂志上共发表论文近400多篇,被引用数近3000多次。获2000年日本陶瓷学会优秀奖。

签字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为伊藤 满教授颁发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

人力资源处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