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庆祝2012年敬老节暨集体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1-05 09:05 | 【 【打印】【关闭】

2012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庆祝敬老日暨离退休老同志逢五逢十集体生日”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退管会主任王龙根,所党委副书记、退管会副主任刘岩,所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于云,工会副主席、退管会副主任孙伟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彭芳,以及离退休党总支的支部委员们应邀出席会议,所离退休老同志9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龙根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祝老同志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他向老同志介绍了硅酸盐所上半年以来发展的情况以及获得的成绩,指出研究所发展的今天与每一位老同志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他感谢老同志为所作出的奉献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最后祝老同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庆祝生日的文艺展示活动,得到了硅酸盐所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由2011级的同学们精心组织了一台精彩的演出。热情红火的舞蹈《开门红》中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退休老同志王佩玲的京剧《红灯记》选段、夏期明的《丹青墨缘》展示以及王文的《学中医,搞科普,使我人生更精彩》介绍都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老同志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徐琨淇同学的二胡独奏《江南春色》以及陈立松等同学的《九月九日九祝福》三句半表演,不仅感染了现场的气氛,更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同志的崇敬和感激之情,最后离退休党支部的委员和纪委副书记于云、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共同演唱了《夕阳红》、《祝你生日快乐》,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老寿星们一起拍照留念,并在食堂一起吃了长寿面,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敬老日。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退管会主任王龙根致辞

合影

退管会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