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人员出席第九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

发布时间: 2012-11-15 15:30 | 【 【打印】【关闭】

2012年10月28~31日,第九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四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来自全国表面工程相关领域近400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丁传贤为大会作了题为《等离子喷涂生物陶瓷涂层》特邀报告。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中心陶顺衍研究员、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中心刘宣勇研究员分别主持了“液相表面工程技术”及“生物表面工程论坛”的研讨;涂层中心杨凯博士、生物中心曹辉亮博士及相关研究生以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等形式交流了上海硅酸盐所在材料表面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进展,其中曹辉亮博士与刘宣勇研究员撰写的论文《银纳米颗粒兼具抗菌性和生物相容性的思考》荣获大会“优秀论文奖”。

大会期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生物材料表面工程专业委员会”召开了2012年度委员会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任委员陈建敏研究员和表面工程分会秘书长张帆出席了会议,与会委员就“生物材料表面工程专业委员会”如何促进我国生物材料表面工程研究、学术交流和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专委会顾问委员丁传贤院士为“生物材料表面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生物材料表面工程专业委员会”于2010年12月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批准成立,并于2011年7月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大学举行了成立仪式,我所刘宣勇研究员任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生物材料表面工程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加强了全国生物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领域学者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了该领域的发展。

丁传贤院士做特邀报告

研讨现场

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中心

特种无机涂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