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2012年度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创建单位第五组第二次互评互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1-15 15:33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团的基层工作,着力引导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多作贡献,2012年团市委继续开展上海市共青团“争红旗、创特色”活动。作为2012年度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创建单位之一,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设计院共同承办了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创建单位第五组第二次互评互访活动,参加本次互评互访的单位还有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外语系、上海海事大学文理学院,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上海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中国航天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等11家单位的18名团委书记及委员。

在团委书记彭芳、副书记贺天厚、孟佳和团委委员毛朝梁等陪同下,团干部们参观了上海钠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BGO生产线、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和绿色光电能量转换技术项目部。代表们对这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先进材料和器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详细询问了解了各种材料和器件的作用、技术优势以及研究进展和产业化情况等,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这些材料能普遍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

本次互评互访活动各创建单位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围绕如何加强当代青年的思想教育,如何广泛发动各类资源促使共青团工作快速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希望通过互评互访活动,加强学习、加强沟通、加强联系,进一步分享资源、共同进步。

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