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全国涂层表征与检测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2012年工作会议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2-11-19 13:50 | 【 【打印】【关闭】

2012年11月8-9日,全国涂层表征与检测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2012年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召开。上海市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潘轶军,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陶城、长宁区技术监督局吴文芸以及全国涂层表征与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专家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涂层表征与检测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宋力昕主持。

潘轶军代表上海市技术监督局对涂层表征检测标委会去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为此成绩付出积极努力的各位专家和委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要求各位委员积极贯彻和配合上海市标准化“十二五”规划,全面提升标准制修订全过程管理;同时要积极参加国际标准化活动,力争有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能落户上海。陶城也对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促进上海标准化事业的发展。

宋力昕代表技术委员会作了主任报告,总结了去年全年的工作。该技术委员会去年有一项国际标准草案进入出版前的最后阶段——FDIS阶段,有一项国家标准获得国家标准委立项,提出了三项国家标准立项计划申请。会议对已立项的国家标准草案送审稿进行了逐字逐句地认真讨论,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委员们在会上积极发言,热烈讨论,认为秘书处应利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平台,加强涂层检测与表征领域标准化工作培训和宣贯力度,共同推进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和实施工作,促进我国在该领域的发展。

会议现场

特种涂层材料重点实验室

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