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第十三届(2012年)职工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2-11-22 16:23 | 【 【打印】【关闭】

为了增强职工的体锻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凝心聚力,鼓舞干劲,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使职工生活更充实、更健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于2012年11月15、19日举行了第十三届(2012年)职工运动会。

11月15日下午,运动会开幕式在嘉定园区中试广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龙根,副所长陈立东、宋力昕,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茜,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董显林、结构材料研究中心主任董绍明以及中试基地副主任张建生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担任广播操比赛评委。开幕式上全体运动员、裁判员高唱硅酸盐所所歌,陈立东为运动会致开幕词,他倡导大家要建立“科学作息,劳逸结合”的工作生活理念,鼓励大家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在运动会上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宣布第十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王根水、赵鹏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为使本届运动会办得精彩、难忘,所工会还精心组织了《大家一起来》集体舞蹈表演和广播操比赛,运动员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动作到位,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掌声。宋力昕对广播操比赛进行了点评,王龙根致辞,希望全所职工能坚持“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积极参加锻炼,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创新2020的各项工作中去。

11月19日,在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分别进行了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本届运动会设置了广播操、三对三篮球、乒乓团体、拨河、跳长绳等5个集体项目和100米托球跑、门球、足球射门、飞镖、跳绳、立定投篮、自行车50米障碍赛、仰卧起坐、俯卧撑、踢毽子等10个单人项目。运动会得到了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所职工、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加人数达700余人次。运动会现场高潮迭起,喝彩声不断,广大职工在百忙之中身心得到了暂短的调整,活跃了气氛,增强了凝聚力。

本届运动会充分展示了硅酸盐所职工团结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了解,提高了团队意识,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海硅酸盐所第十三届(2012年)职工运动会开幕式

集体操表演

广播操比赛

运动会剪影(一)

运动会剪影(二)

运动会剪影(三)

运动会剪影(四)

运动会剪影(五)

 

运动会剪影(六)

 

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