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第八届中韩日先进无机材料研讨会(8th C-K-J AIM)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

发布时间: 2012-11-23 12:59 | 【 【打印】【关闭】

第八届中韩日先进无机材料研讨会(8th C-K-J AIM)于2012年11月16日至11月20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成功举行。本次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等的联合资助,由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上海硅酸盐所李永祥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韩方共同主席为国立釜山大学的JeongIl-kyoung教授,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研究员参加会议并致开幕词。

来自中韩日三方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先进无机功能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等领域展开研讨,共有30余位科技工作者围绕铁电压电功能材料、薄膜及纳米材料、计算材料科学、材料微观结构与表征等前沿领域作了精彩报告,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代表对当前国际无机功能材料的最新发展趋势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及分析,有力促进了中韩日三方研究机构在无机功能材料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研究员致开幕词

大会主席、上海硅酸盐所李永祥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