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刘宣勇研究员获“第六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称号

发布时间: 2012-11-30 10:49 | 【 【打印】【关闭】

为更好贯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走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人才队伍建设之路,表彰为发展我国科学技术事业,促进上海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2012年上海市科协开展了第六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的评选工作,共有105位候选人参与评选。经过初评、复评及终评,并通过市科协审议批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宣勇研究员获得“第六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称号。本次全市共有10人获此称号,另有10人获“第六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提名奖获得者”称号。

附刘宣勇简历:

刘宣勇,男,1974 年3 月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多年从事生物医用材料表面改性研究,采用等离子体技术对医用钛合金进行表面改性,开发了多种新型硬组织植入体涂层材料;提出了生物活性钙硅酸盐涂层概念,证明了涂层中硅是其具有生物活性的关键,并将其拓展至单晶硅表面活化;发现等离子体喷涂纳米氧化钛涂层仅表层为纳米结构,涂层生物活性与其表面纳米颗粒尺寸相关;发现银离子注入可在钛表面形成镶嵌型银纳米颗粒,提出了微电池效应调控钛表面抗菌性的机制模型。“医用钛合金表面等离子体改性及生物相容性研究”2011 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