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12-12-13 14:34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廉政建设,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所领导、两委委员、中心(部门)负责人、课题组长、副高以上科研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工青妇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刘岩主持。

大会邀请了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正局级巡视专员,市廉政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上海市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赵增辉作了题为《科学认识反腐败形势,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诠释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以大量的案例加以说明,并就如何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提出了三点建议即:要有健康的心态,谨慎交友,把握生活细节。

刘岩介绍了中科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工作的基本情况,就所内开展的相关工作进展作了简要说明,并希望通过我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工作的推进,进一步完善科研经费管理机制和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近年来,科研任务不断增长、科研经费的体量不断上升,反腐倡廉的工作更加重要。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怀着知足、感恩、敬畏的健康心态时刻提醒自己。

赵增辉作了题为《科学认识反腐败形势,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报告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作了总结发言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刘岩讲话

大会现场

监察审计室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