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清华大学材料系无机教工及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2-12-13 14:37 | 【 【打印】【关闭】

2012年11月29-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为继续开展与落实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和理解十八大精神,与清华大学材料系无机教工及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联合组织生活。会议由清华大学材料系无机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红主持,三个党支部的党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三个党支部的党员首先学习了清华大学十八大代表胡鞍钢同志的“解读十八大”录像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刘岩同志的“数”说十八大报告,两个报告的学习,加深了党员们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随后进行了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与讨论。结构陶瓷中心章健与王震分别作了“透明激光陶瓷新进展”和“陶瓷基复合材料基体改性技术”的报告;清华大学无机材料系的沈洋与王珂分别做了“高介电常数、高储能密度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和“温度稳定性极佳的铌酸钾钠基无铅压电陶瓷”的报告。

通过支部交流活动,一方面搭建了青年学者展示自己和借鉴他人研究思路和成果的平台, 另一方面为建立双方友好竞争的科研协作与合作关系奠定基础。

全体与会同志合影

章健同志进行学术交流

王震同志进行学术交流

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