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荣获上海分院惩防体系建设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12-12-17 19:52 | 【 【打印】【关闭】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召开了2012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总结交流会。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出席了会议,沪区各研究院所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会上,各研究院所总结交流了2012年度纪监审工作,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反腐倡廉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改进措施。其后,“科研骨干教育、管理、监督”、“研究所有效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科研道德诚信风险防控”等专题研究小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建宇对2013年纪监审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他希望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深入落实十八大反腐倡廉精神,工作中讲实效,成长效。以推进风险防控为契机,出成果,出人才,将创新文化与廉政文化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

会上还评选表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个惩防体系建设成果奖、2个廉洁从业风险防范奖、2个纪监审工作最佳组织领导奖、5个纪监审工作最佳实践奖。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荣获惩防体系建设成果奖。

近年来,上海硅酸盐所紧紧围绕中国科学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在院纪检组、院监审局、沪区党委和纪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的工作举措,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文化、机制、监管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和促进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监察审计室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