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学习保密法,践行新标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2-12-19 08:15 | 【 【打印】【关闭】

为了深刻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新《保密法》和保密认证标准,增强全所人员的保密意识,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了“学习保密法,践行新标准”保密知识竞赛。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担任本次竞赛的竞赛主席,保密委主任、副所长宋力昕作开场讲话。副所长杨建华,保密委副主任、副所长黄政仁,保密委副主任吴瑞,保密办主任闫继娜等出席并颁奖。信息功能中心主任董显林、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中试基地副主任张建生、结构中心副主任刘学建、涂层中心副主任郑学斌、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国军出席并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宋力昕在讲话中强调,保密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需要各管理和科研部门的紧密配合。各涉密人员一定要增强保密意识,丰富保密知识,提高保密技能。

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急速判断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各参赛队选派3名选手参加比赛。赛场上每位选手都精神饱满,对答如流,由于赛前准备充分,竞赛过程扣人心弦、高潮迭起。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能源-晶体-重点实验室联合队取得竞赛一等奖,结构中心代表队、信息功能中心代表队取得竞赛二等奖,涂层中心代表队、管理部门代表队、中试基地-工业陶瓷中心联队取得竞赛三等奖。

王龙根在总结此次竞赛活动中指出,此次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广大科研和管理人员的保密意识,丰富了保密知识,为今后科研生产工作中的保密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保密委主任、副所长宋力昕讲话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为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颁奖

保密委主任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为获得二等奖的参赛队颁奖

保密委副主任黄政仁、保密委副主任吴瑞、保密办主任闫继娜为获得三等奖的参赛队颁奖

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参加观众答题环节

科技二处

保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