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成功举办第三届“硅苑流光”摄影大赛

发布时间: 2012-12-21 16:55 | 【 【打印】【关闭】

2012年12月,为了丰富研究生的业余生活,培养摄影爱好者的艺术气息,透过镜头捕捉精彩瞬间,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届“硅苑流光”摄影大赛圆满结束。最终,来自各个年级的7位研究生摄影爱好者将大奖收入囊中。此次大赛在延续前两届辉煌的基础上,实现了新的突破,自2012年10月20日至11月18日,共征集到来自各年级的摄影爱好者的各类作品313件之多,参赛人数也实现了新的突破,达到58人。作品内容丰富,涵盖了动植物生态、人文建筑、人物肖像和自然风光四个项目;质量上乘,记录了国内外多处秀丽的风光以及精彩瞬间,无不引人入胜。经过所内老科协摄影协会的赵余星老师、罗昆安老师、测试中心的冯景伟老师以及上届摄影比赛大奖获得者徐婕慧、汤启立等多位评委公平公正、认真严格的两轮筛选后,最终评出了获奖作品。这些作品营造了研究所良好的人文氛围,表现出研究生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很好的展示了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本次摄影大赛的圆满成功得力于所内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离不开评委们的辛苦审阅,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日后将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和互相交流的平台。为了分享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春节后将在四号楼一楼大厅举办此次活动的优秀作品摄影展。

获奖作品名单如下:

最佳照片一等奖:

《光影魔术》

王冉冉摄

最佳动植物生态照片奖:

《螳螂》

邢怀勇摄

最佳人文建筑照片奖:

《夕阳》

赵健摄

最佳人物肖像照片奖:

《焦点》

杨帆摄

最佳自然风光照片奖:

《冰河》

沈毅强摄

最佳照片二等奖:

《洛阳牡丹-红》

王正娟摄

 

《夜-桥》

刘秉龙摄

最佳照片一等奖《光影魔术》

最佳动植物生态照片奖《螳螂》

最佳人文建筑照片奖《夕阳》

最佳人物肖像照片奖《焦点》

最佳自然风光照片奖《冰河》

最佳照片二等奖《洛阳牡丹-红》

最佳照片二等奖《夜-桥》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