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试基地举办2012年度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2-12-26 12:50 | 【 【打印】【关闭】

2012年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在嘉定园区举办了中试基地2012年度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中试基地副主任张建生主持。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中试基地常务副主任杨建华,中试基地副主任、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瑞和嘉定园区课题组的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中试基地毛日华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应用导向的闪烁材料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从闪烁材料的基本原理和其应用领域现状展开,系统介绍了应用领域对闪烁材料性能指标的差异化要求、市场前景和发展趋势,并介绍了目前中试基地闪烁晶体测试平台的搭建情况,并与与会人员就闪烁晶体测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

随后,中试基地碳化硅项目部青年职工刘熙和卓世异分别做了题为“有限元模拟在PVT法碳化硅晶体生长中的应用研究” 和“ZnO稀磁半导体薄膜的研究进展”的报告。激起参加报告会科研人员对有限元模拟在不同类型晶体生长方法中的应用和掺杂氧化锌薄膜与闪烁晶体耦合后的潜在应用的极大兴趣。

最后,杨建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中试基地学术报告会的举办旨在增进各课题组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鼓励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工作者参与其中;强调学术交流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要求在今后的工作,结合部门的要求,更多的创造学术交流平台,更好的提升科研学术氛围。

副所长、中试基地常务副主任杨建华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中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