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生物中心开展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1-07 08:19 | 【 【打印】【关闭】

1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了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由中心主任常江研究员主持,林开利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硅酸钙基骨修复生物陶瓷》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在硅酸钙基骨修复生物陶瓷领域相关的工作研究进展,包括硅酸钙生物陶瓷、掺锶硅酸钙陶瓷、硅酸钙/磷酸钙复合陶瓷及硅酸钙/PDLGA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调控,研究发现硅酸钙基生物陶瓷具有良好的诱导成骨和成血管化的能力,是很有潜力的骨修复材料。与会科研人员、研究生和报告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硅酸钙陶瓷的相关性能与应用前景进行了讨论。

随后,中心的3位青年职工翟东、孟凡浩和朱慧颖也分别作了题为《硅酸盐体系生物陶瓷对成骨细胞BMP-2及其相关信号通路蛋白表达的调控》、《锌离子注入碳纤维增强聚醚醚酮表面纳米化及其生物学性能研究》和《基于营养元素的生物活性陶瓷涂层研究》的研究项目报告。与会科研人员根据他们的报告情况,从研究思路、报告内容、PPT制作等各方面均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最后,常江提出今后要多组织这种学术交流活动,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参与其中,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林开利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生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