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董绍明研究员荣获美国材料学会ASM-IIM Lecturer和美国陶瓷协会Global Star Award

发布时间: 2013-02-05 09:58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研究员继2012年荣获美国材料学会“ASM-IIM Lecturer”奖项后,又在2013年1月举办的第37届国际先进陶瓷及复合材料国际会议(3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nd Exposition on Advanced Ceramics and Composites)上荣获美国陶瓷学会工程陶瓷分会颁发的“Global Star Award”奖项。该奖项专门授予国际著名中青年材料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对世界先进工程陶瓷及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今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巴西的五位科学家获此殊荣。

会议上,董绍明研究员应极端环境材料分会邀请,作了题为“Behaviors of Ceramic Matrix Composites (CMCs) and ultrahigh temperature ceramic (UHTC) Coatings at High Temperature Environments”的邀请报告。该报告介绍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陶瓷基复合材料前沿领域-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领域所取得的重要进展。

结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