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3-02-25 12:36 | 【 【打印】【关闭】

2013年2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五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2年度工作总结与2013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和工会副主席孙伟嬿代表第五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五届二次职代会工作报告》,会期一天。

经过代表们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2012年度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全面实施我所“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一三五”战略,在科研产出、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客观正视了我所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国家、科学院未来发展以及我所发展规划的要求,提出了2013年总体工作部署,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硅酸盐所和完成好“一三五”战略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一致通过了工会副主席孙伟嬿同志代表第五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五届二次职代会工作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还对《提高职工体检的质量》、《废液处理问题(环保配套)》、《举办上海硅酸盐所学术年会》等3个2012年度优秀提案奖进行了表彰。

在本次职代会上,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围绕2013年的工作部署开展了热烈地分组讨论,紧密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献言献策,对提升所的管理工作水平、实现我所整体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所领导对职代会予以高度重视,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出席了本次职代会并参加了分组讨论。副所长宋力昕代表所领导班子做重要讲话,表达了全体所领导对职代会的重视,希望通过职工代表的群策群力,通过全所广大职工的献计献策,找准硅酸盐所的定位和使命,开创全所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新局面,努力推动研究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党委书记王龙根在大会上做总结,他感谢全体代表的认真参与,感谢全所职工为所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所职代会在团结凝聚群众,推进所的民主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都应以严东生先生“坚持、合作、开发”的寄语来指导科研工作,要统一发展理念,齐心合力,克服面临的困难,全面落实2013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在全体代表高唱《硅酸盐所之歌》的歌声中拉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工会副主席孙伟嬿作第五届二次职代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为2012年度优秀提案颁奖

各小组代表发言

副所长宋力昕讲话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讲话

各小组分组讨论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