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2-25 12:43 | 【 【打印】【关闭】

2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3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所长陈立东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作了《2012年度工作总结及2013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副所长宋力昕宣布了2012年度质量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2年度先进部门、先进班组、文明窗口和优秀个人;最佳团队、最快进步奖、装备与技术创新奖、所长特别奖等表彰名单。两院院士严东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景坤,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江东亮分别为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王龙根在报告中指出,在上级机关的正确领导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不懈努力下,2012年度上海硅酸盐所科研经费实现了新增长,科技产出实现了新突破,人才队伍实现了新发展,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了新提升,文化建设取得了新进步,基本完成了年初预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同时,他客观分析了研究所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需要克服的困难,并提出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实施上海硅酸盐所“一三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一年,研究所工作要以深化改革、持续求进为主基调,以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落实为主线,在提升所的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服务所的可持续发展上强基础,在提高职工幸福指数上办实事,为国家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创新贡献。

名誉所长严东生肯定了2012年上海硅酸盐所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工作和研究所发展提出了“坚持、合作、开放”的六字要求。他指出,无论是基础研究还是应用研究都贵在坚持,同时要坚持研究所健康、优良的学风,促进好的研究结果产出;课题组、研究中心在工作中要注意互相间的合作,要注重与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的合作,注重学科间的交叉与创新;作为应用型研究所,研究方向要结合社会需求,集中力量更有效地为社会发展服务。

所党政领导、中心(室、基地)正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正副书记、课题组正副组长、正高科研人员、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名誉所长严东生讲话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作报告

副所长陈立东主持会议

副所长宋力昕宣布表彰名单

严东生院士为所长特别奖一等奖获得者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代表颁奖

郭景坤院士为最佳团队奖获得者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介孔与低维纳米材料课题组代表颁奖

丁传贤院士为先进部门获得者科技二处、中试基地代表颁奖

江东亮院士为先进部门获得者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代表颁奖

综合办公室